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林学院】开展线上专业分流宣讲

  为做好疫情期间大类分流工作,学院于4月7日下午和晚上,在林学院414会议室,通过QQ直播平台,对林学院2019级林学类158名学生和林业工程类146名学生做了两场在线专业分流动员宣讲。林学院副院长贾小明、副书记侯华伟、各专业负责人、各专业分流动员小组成员、教学管理人员及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周密部署安排。学院根据当前疫情,结合本科教学运行整体进程,制定了《林学院2019级本科生大类专业分流工作安排》,成立了由院长、书记为组长,副院长、副书记为副组长的学院专业分流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提前碰头沟通,进一步明确疫情之下的分流工作原则,细化分流工作流程。各专业成立了分流动员宣讲小组,细化分工,责任到人。学生工作办公室和教学办公室负责搭建QQ平台,整理、核对和公示分流信息,负责分流工作整体安排。

  详细解读宣讲。学院党委副书记侯华伟详细介绍本次大类专业分流总体情况、专业设置情况和分流要求。学院副院长贾小明逐条解读了《林学院本科生大类招生专业分流实施细则》,强调分流原则是 “志愿优先,成绩排序”,要求学生能根据自身特长和意愿,结合当前学分成绩选择专业。各专业宣讲环节,林学、森林保护、林产化工和木材科学与工程四个专业负责人和动员宣讲组成员分别从师资力量、培养方案、学术研究、就业情况、保研考研、未来发展方向及本专业优秀校友介绍等方面做了全面详尽的介绍,帮助学生全面了解专业情况。

  全员全程答疑。本次动员宣讲会设置提问解答环节,要求全员全程在线解答学生提问。针对学生各种提问,各专业宣讲组成员根据自己熟悉的领域和信息掌握程度做了积极详细的解答,由一人在线语音解答,其他成员在线QQ文字解答各自熟悉的问题,做到“每问有回复,解答必详尽”。针对个别跨学科专业问题,一时无法全面准确解答的,宣讲组成员立马集体讨论,或者咨询向内外行业专家,统一意见后,解答学生。会后,学生在线提问仍旧不断,各专业宣讲组成员和学院相关办公室全程在线与学生保持互动交流,引导帮助学生做出正确选择。热烈的互动解答环节淋漓尽致的展现出我院教师的专业荣誉感和敬业精神。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