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理学院】举办青年教师学术报告会

为促进青年教师科研合作,10月14日,理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系新进教师、西安交通大学吴彤博士在N3101做了以“聚类结构和点对结构融合下的自适应联合聚类”为题的学术报告。数学学科青年教师及研究生30余人共同聆听报告。

123.png

吴彤博士首先介绍了线性判别分析作为一种监督数据分类方法,在数据处理中的优点以及应用范围。接着吴博士分析了传统线性判别分析在数据聚类中的存在的局限性,并且基于此提出自适应线性判别分析来避免传统线性判别分析小样本量问题,并将其进一步推广为半监督和无监督学习问题。其次,吴彤博士详细介绍了所提出的自适应线性判别分析聚类算法的一些具体数学理论推导以及模型求解方法,并展示了数据实验分析结果。最后,吴彤博士与参会教师、研究生进行了交流探讨,回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

此次报告是理学院教工数学第3党支部和信息与计算科学系将“促进交流,加强合作,提升发展”纳入支部活动和数学学科建设的长期规划背景下学术沙龙系列活动之一,此后数学学科近五年新进教师将逐一开展学术报告,将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活动持续推进。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