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农学院】举办8场次博士学位论文视频预答辩

  3月20至30日,农学院按照不同的学科方向和研究内容,先后组织了8场次博士学位论文视频预答辩,共邀请了40位教授作为评审专家,23名拟毕业博士研究生顺利完成预答辩环节。

  为了保证线上视频预答辩的质量,学院高度重视,组织了一场由答辩学生、答辩秘书、学院相关负责人和学科点秘书共同参与的模拟预答辩,对线上视频预答辩的每个环节反复探讨和修改,形成了农学院学位论文预答辩程序及质量标准,制定了《农学院博士研究生预答辩工作方案》。栽培耕作方向的学科带头人、答辩委员会主席贾志宽教授说:“虽然答辩形式变了,学生不能跟专家教授面对面交流,但答辩效果并没有受到影响,同学们和老师在线上交流非常充分,气氛也很热烈,达到了预答辩的效果和目的。”2016级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专业黄方园博士说:“这是我宅在家的第53天,但是导师一直坚持在线指导我,我的论文进展很顺利。学院组织视频预答辩,让受疫情影响的毕业生们不必焦虑和担心延迟毕业。”

  研究生培养质量是研究生教育的核心。虽然疫情给学院研究生的科学研究、毕业答辩等造成了一定影响,但是学院为切实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毕业与学位授予工作,在2月底就开始部署制定研究生延期返校期间的研究生教育工作预案,谋划毕业博士研究生视频预答辩前期准备工作,尽力保证疫情下培养质量不变、标准不变、环节不缩水,切实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保障研究生如期毕业。此次23名博士视频预答辩的顺利进行,是疫情防控时期学院研究生教育培养调整工作思路的有益探索。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