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图书馆】共抗疫情 书香为伴

读书战“疫”线上打卡活动结束

  为丰富疫情防控期间师生的精神生活,引导师生以积极健康的状态抗击疫情,2月25日起,图书馆联合超星集团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线上共读打卡活动。

  本次活动以“打卡战疫 以读攻毒”为主题,以“共读 思悟”为宗旨,甄选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乡土中国》等11本经典书籍,内容涵盖哲学、社会学、文学、心理学多个领域。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本次活动采用“线上打卡”的形式,读者们以学习通移动平台为媒介,分享阅读内容、交流心得体会,充分利用网络的丰厚资源和便利条件,将深度阅读和碎片化阅读结合了起来。活动吸引了众多师生的参与。据统计,累计打卡人数2200余人次,提交阅读心得、书评1300余篇。大家表示在疫情防控时期,通过阅读打卡坚持读书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读书战“疫”线上打卡活动为战“疫”提供了优质的精神食粮,激发了师生阅读的积极性,有助于培养师生阅读、思考的良好习惯,为积极推进文化育人和校园文化建设贡献了一份力量。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