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后勤处】精准施策助推节水管理

  近期,后勤处能源管理中心按照学校关于能源管理工作要求,精准施策,全力推动我校节水管理。

  提高意识,强化宣传引导。在浴室、开水房等用水量较大的地方制作标识牌,使用LED电子屏循环播放与节水相关内容,结合“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主题,对师生进行节水、爱水、护水宣传,强化师生的节水、惜水意识,培养师生节约用水的好习惯,为依法治水、管水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

  科学管理,强化计量安装。为科学管理、高效利用水资源,能源管理中心加大对取水户取水计量设施的安装力度,按照不同取用水类别分别安装水表,提高水表计量准确性和有效性。在计量统一管理的基础上,后勤处大力推动后勤内控管理,前期对后勤运输服务中心、维修服务中心、物业管理中心等10余个单位安装计量的位置、表型号进行勘查、规划,对计量设施运行异常及时更换,为今后学校能源定额管理合理分配提供了可靠依据。

  合理利用,强化漏点排查。近年来,校园供水管网不断老化,各区域不同程度高频次出现供水管道漏水,导致学校用水量过大及水压异常等情况。为减少跑冒滴漏,降低供水浪费,能源管理中心全面开展所辖区域的管网泄漏排查、修复工作。截至目前,共更换新农村1#楼Ø25主供水管道、东南区14#楼Ø20管道及亦乐园宾馆Ø50阀门等10余处,有效减少漏水造成浪费。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