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教发中心】举办“线上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与建设”专题讲座

  为做好做实我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前瞻开展2020年线上一流本科课程的培育和申报工作,3月24日,教学发展中心特邀食品学院张建新教授作“线上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与建设”专题辅导,近100名教师通过线上或线下的形式参加。

  张建新教授首先对教育部“双万计划”目标和建设思路进行解读,深入剖析了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类型及要求。他指出,线上一流本科课程申报是一个系统性的长期工程,要坚持教材设计是基础、教学团队是关键、课程设计是利剑的宗旨他针对国家级线上一流课程的设计与教学及申报书的填写,结合自身实例,以《食品标准与法规》MOOC为例,分享了自己申报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全过程。报告结束,张建新教授围绕在课程申报与建设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与现场参训教师进行了交流探讨。

  园艺学院陈红武老师认为,张教授的辅导主题鲜明,内容生动实用,学习后不仅对在线课程申报与建设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理解,还为今后开展在线课程建设提供了思路和方法。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