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人文学院】开展“学雷锋、讲文明、树新风”主题系列活动

  三月是学雷锋月,人文学院开展“学雷锋、讲文明、树新风”主题系列活动,用雷锋精神激励青年、感召青年、影响青年,引领广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在奉献服务中增强社会责任感。

  组织诵读比赛 学习雷锋精神

  3月24日下午,由人文学院与杨凌示范区图书馆文化馆共同举办的“学习雷锋精神,推动全民阅读”朗读表演大赛在区文化馆进行,杨凌区文化馆馆长张明周出席活动并致辞。朗读表演大赛吸引了来自杨凌区众多市民参加,比赛集朗诵、唱歌、快板、讲故事、戏曲、舞蹈等艺术表演形式为一体,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在场观众聚精会神,从孩子们稚嫩的童声中细细聆听雷锋感人的故事,感受雷锋无私的精神。

  举办演讲比赛  弘扬雷锋精神

  人文学院和园艺、水建、农学、机电学院3月期间联合举办“凝聚青春好声音,传递雷锋正能量”主题演讲比赛。决赛中有的讲述雷锋无私奉献的故事,有的结合自身经历讲述雷锋精神陪伴众人成长,有的结合时代要求为大家阐述了雷锋精神的时代特色。无论是在过去还是今天,雷锋精神永远鲜活而有力。整个比赛令人意犹未尽,评委的点评鞭辟入里,不仅锻炼了选手们的演讲能力,更使雷锋精神深入西西农学子们心中。

  策划快闪活动 唱响雷锋精神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鼓励学生学习弘扬雷锋精神,用歌声传递爱国心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人文学院阳光团工委、易班工作站于3月14日在西超雕塑旁举办了“快闪颂雷锋,奉献有力量”主题教育活动,同学们一边唱着,一边笑着,为雷锋献上最崇高的敬意,为祖国献上最美好的祝愿。学生党员周丹丹说:“就在一遍遍地练习演唱《我和我的祖国》时,心中的爱国情油然而生。中华民族的每一寸土地上时时响起学习雷锋的声音,一个个‘小雷锋’在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中发光发热,昭示着雷锋精神永不褪色,它激励着我们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为实现共产主义而不懈奋斗。”

  开展志愿活动  践行雷锋精神

  3月10日,人文学院在杨凌区老年活动中心组织了以“雷锋月关爱老人”为主题的志愿活动。一部分志愿者前往阳光社区服务中心,带着宣传雷锋的传单和写有祝福的明信片向老人送去祝福,同老人话家常,浓浓的关爱洋溢在社区服务中心里。另一部分志愿者前往各个小区的老人家里,帮老人打扫卫生,陪老人聊天,并向老人们宣传两会精神。三月春风处处吹,雷锋精神心中留。在社区做义工,在小区关爱老人,志愿者们带去的不只是祝福和关爱,还是雷锋精神的传递。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