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信息学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行动在思想政治引领和实践育人方面的作用,信息学院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学思并重,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学院结合疫情防控形势,举办“学雷锋精神,做抗疫先锋”系列绘画作品大赛,鼓励同学们通过制作防疫海报学习雷锋精神,提升防疫本领。比赛累计收到作品30余份,海报内容包括学生返程、居家、在校、宿舍等多个场景的防疫细节。信管1801班的郭之昊同学表示:“为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是雷锋精神的实质。在这次疫情中,最美逆行者们的坚守正是雷锋精神的闪亮体现。我虽然不能在第一线为祖国抗疫事业奋战,但是也要用其他的方式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知行合一,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学院计算机义务服务队在网课开课前一周建立计算机设备问题交流群,为广大学生提供咨询维护服务,累计解决相关问题70余个。计算机义务服务队队长张政同学说:“学习雷锋精神,传承助人为乐精神是每一位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我很开心有机会将所学技能运用到实际中,帮助同学们解决一些小问题。”学院积极倡导广大青年在保护好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参加抗击疫情的战役,学生志愿者在疫情期间累计志愿服务370余小时,参加街道执勤、疫情宣传、云端支教、后勤保障等方面的志愿服务,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升华开拓,做雷锋精神的创新者。学院组织团学骨干结合疫情中涌现的先进人物事例进行新时代雷锋精神的研习与讨论,引导学生深刻领悟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社会实践部张一洋表示:“在抗击疫情这个没有硝烟却考验生死的无声战场,无数个‘雷锋’挺身而出,形成了同心抗疫的磅礴力量。重庆市的‘雷锋的士’,河南邓州的‘编外雷锋团’,疫情期间坚守岗位的‘最美逆行者’,一个个温暖的团体,一件件暖心的义举,展现着无我的大爱情怀和忘我的精神力量,也为雷锋精神书写了新的时代注解。”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