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草业学院】新举措确保防控期间网络课堂质量

  为进一步发挥学生党员在网课学习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协助任课老师顺利进行网络授课,加强对学生在线上课的监督及问题反馈,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自2月17日网课开课,学院及时组建了本科生党员网络课堂督查员,确保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网络课堂教学质量。

  学生党员网络课堂督查员由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及低年级班级学习委员和纪律委员组成。开课前,学院对网课网上督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督查员进行了培训。自网课开课一来,督查员们在各自班级网课授课中全程督查并从班级签到情况、堂课纪律、上课状态、师生互动以及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内容认真填写《草业与草原学院听课记录单》。课后,督查成员认真总结课堂问题,及时向任课教师反馈,并针对实际问题向老师提出建议。同时,督查组长查看当天所有听课单并将情况汇总反馈给辅导员,辅导员将存在的问题与教师、学院领导及学生处进行反馈和沟通处理。

  党员网络课堂督查员制度实施一周以来,对端正学生学习态度,提高学生听课质量,营造浓郁学习氛围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网络课堂督查员许培丹感慨道:“本次活动为我们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提供了很好的平台,监督他人的同时,也在以一名合格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能作为任课老师和同学们之间沟通和解决问题的桥梁,为提升课堂质量发出党员的光和热,我倍感骄傲和自豪。”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