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国际学院】留学生网络授课进行时

  2月17日是留学生汉语网络授课的第一天,4名汉语教师先后为留学生讲授博雅汉语、口语、听力、HSK辅导等4门在线网络课程。2019级留学生共有66人参加了课程学习,其中在校内留学生27人,在国外留学生39人。

  在学校发出通知要求网络授课后,国际学院积极组织协调开展汉语教学工作,汉语教师们努力克服缺乏网络授课教材和教学条件等困难,积极开展教研室教学研讨和教学准备工作,最终顺利开课。

  汉语教师张杰表示,新的形势对汉语老师们和同学们都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新的挑战,留学生们都是人生中第一次参加网络授课,但是疫情并没有阻挡留学生们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的热情。

  汉语教师王珏青表示,对于近半数已回国的留学生,网络授课存在时差、网络不稳定等问题,但留学生们依旧克服困难,按时上课。已经回国的哈萨克斯坦留学生张自若凌晨五点就要起床上课,但她非常理解特殊时期学校的授课方式,表示不管几点她都会按时听课,努力提高汉语水平。

  汉语教师葛李勤表示,鉴于有的学生所在国不能用QQ,我把同一个班的学生分为一个QQ群,一个微信群,两个群同时上课。两节听力课上下来虽然课程进度比平时慢一些,上课更累一些,但是面对学生的嘘寒问暖,对学校师生的关心和牵挂,觉得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非常时期,作为教师,能把教学工作如期按质按量完成,就是为学校疫情防疫工作做出的最大贡献。感谢留学生与我们并肩同行,共克时艰。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