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人文学院】停课不停学 “宅”家也精彩

  “7#424宿舍全员上线、1#411宿舍全员上线、男生全部就位……”,周一早上7时50分,学院5个教学班132名学生在线集合完毕,精神饱满地迎接开学第一课。

  “从古希腊、古罗马、欧洲中世纪法律思想,到古典自然法学派、哲理法学派、历史法学派、功利主义法学和早期分析法学,再到现代分析法学、社会法学派、现代自然法学……”随着共享屏幕的来回切换,学生连麦的积极互动,人文学院法学系教师樊东峰在“腾讯会议”网络平台上为学生拉开了《西方法律思想史》的神秘面纱,原本只有86人的选修课,开课时在线人数更是达到了102人。樊东峰深有体会地说:“为准备网上教学,尝试了多种直播软件,最后选择了‘腾讯会议’,在仅有一部手机的条件下,整个教学过程自然流畅,学生参与度高,教学效果还是很好的,作为老师要成为多面手,不仅会讲课,还要会现代媒体技术,要一直站在时代最前沿引领学生。”

  直播后,学生、家长反响热烈,法学1903班朱世旭开心地说:“我觉得网络教学方式很好,就像老师说的那样,文科学习更多的在于语言的训练和思想的交流,视频直播的方式我们适应的很快,并且对它充满了兴趣。”法学1902班邵泽亮同学的家长表示:“网络直播像一场及时雨,让孩子暖了心,在这特殊时期,通过网络直播教学,能让孩子按照教学计划学习,是很有效的学习方式,作为家长会竭尽全力为学生营造最好的学习环境,请学校和老师放心。”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