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医学院】集中观摩检查线上授课情况

  2月17日上午,由吴晨晨副教授和刘晓强副教授分别讲授的《动物中毒病与毒理学》《兽医药理学》两门课程准时在线直播讲授,动物医学院党委书记赵献军、院长杨增岐、院长助理赵晓民在4143会议室集中观摩。直播中,师生积极互动,课程气氛活跃,效果良好。

  院领导对教师们课前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任课教师根据专业特点,结合当前形势,在传授专业知识的同时,引导学生要为我国动物疫病防控和人类健康努力学习,提醒学生在生活中注意事项表示满意,希望广大教师积极参与信息化教学,丰富育人方式,备好课件,用动物医学专业视野和风貌讲出“动医风格”。

  为了确保新冠疫情期间本科生“延期开学不停课”,动医学院多措并举,保证线上课程有质量有效果地正常开设。一是制定了《动物医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及开学后本科教学工作预案》《动物医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初本科教学工作实施方案》,分别成立了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初课程教学准备工作组、网络授课工作组和在线教学专项检查工作组。二是严格筛选,保证课程质量。充分发挥系、教研室、课程组三级基层教学组织的作用,动员全院教师在延期开学期间开设网络授课,经过严格筛选论证最终从15门申请课程中确定学院先行开设6门网络课程。分别是董强副教授的《兽医临床病理学》、吴晨晨副教授的《动物中毒病与毒理学》、王建国副教授的《兽医学内科学》、张欣珂副教授的《兽医外科手术学》、刘晓强副教授的《兽医药理学》、穆杨副教授的《免疫学》。三是分工协作,密切配合,保证网络授课顺利进行。学院以年级或课头为单位为学生建立了QQ群,加强教学过程管理,要求院领导、系主任、教学督导观摩检查组成员、班主任、辅导员同步听课。学院对开设的网络授课课程组织了两次试听,根据反馈意见不断进行改进和完善,确保教学质量和效果。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