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葡酒学院】在线教学第一课  效果还不错

  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在第一堂网课的特殊方式中,拉开了新学期学习的崭新篇章。面对任课教师精心准备的网络课程,小葡萄们一边在欣喜中感受着化身“网络主播”的老师们的精彩讲授,一边适应着新鲜的课堂学习形式。在第一堂网课结束后,他们纷纷为这种特殊时期的授课方式点赞。

  2017级本科生汪浩说:“今天第一课是《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网络课程的方式很好,是线下教育的有益补充。在老师的引导和讲授中,那些冲锋在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那些为维护人民安全不辞辛苦的基层干部形象浮现在我脑海,我们也要像防疫勇士一样,用点滴行动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性看待疫情,科学防疫,奋力成长。”

  2018级本科生罗杨说:“今天原本应该坐在教室里上《大学英语》,但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我们学习方式,在学校、学院的积极组织下,我们如期在网上开课。直播间里,老师一如既往风趣幽默、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准备充足的课件,消除了我们直播、资料切换的困难,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发言,直播间学习氛围浓郁,感谢老师们在疫情期间的付出,您们辛苦了!”

  2019级本科生常雨微说:“借助QQ群的直播,我们开始了新学期的第一课《有机化学》。耐心的指导,冷静的讲解,通过网络从远方传来,同时传来的,更是老师立德树人的责任与爱。在课间休息时,老师耐心地询问‘有没有听懂、网络硬件有没有问题’,生怕这一新方式会让同学们的上课效果打折扣。网路授课为未曾见面的我们打开了新学期学习的一扇窗,我们定会和老师一起努力,在积极防疫的同时,像今天一样上好每堂网课,学习不间断,成长不间断!”


编辑:徐海

终审:王学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