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理学院】病毒无情人有情

  近日,正在日本横滨国立大学作短期访学的理学院教师韩呼和,得知防疫重要物资医用口罩在国内非常紧缺时,多次排队自费购买医用外科口罩720枚,匿名为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捐赠490枚,为学院捐赠230枚。

  “真的太及时了,正愁出门值班没有口罩,捐赠的口罩为学院抗疫解决了燃眉之急。”教师们感激地说。“真的没什么,我想换做别人也一定会这么做。”面对同事的谢意,韩呼和表示。

  学院还有许多师生,像韩呼和一样,把“理学大家庭的温暖”送给学院师生,在细微处见真情。

  在小区不方便出入的情况下,院长张社奇亲自领取车辆通行证、工作证送给值班人员。当得知几位教师买药不方便时,李有为老师主动去药店购买和配送。办公室主任王晨主动为不方便来学院的教师拷贝工作资料、送教材。党亚爱主动为不能健康打卡的教师打卡。教师党支部书记杜光源、杨变霞、郑立飞、朱志勇等为居家隔离的50余名教师开展线上线下爱心帮扶。甘肃裕固族预科生田阳在居住地小区防疫工作站一线担任志愿者,孙伊曼等9名同学积极响应学校要求,报名参加与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家庭线上手拉手专项志愿服务活动等。

  学院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贡献着抗疫力量。虽然正处于疫情防控艰难时期,但是大家相信只要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无烟的战争。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