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人文学院】开展在线教学观摩活动

  2月15日,人文学院开展在线课程观摩教学活动。学院党政领导在线观摩了《证据法》等课程的网络教学情况,法学、社会学、社会工作、公共事业管理等专业10个班级学生参加了在线教学观摩活动。 

  学院教师樊东峰、梁运娟、张志彪、刘冬梅、曾红萍、苏燕平、辛玖岭等相继进行了在线教学试播演示。学院领导检视了7门在线课程教学的网络运行、课程资源准备、教学内容、师生互动、授课效果等情况,并就有关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赵丹介绍了教师网络授课试运行准备工作情况等。在试课阶段,所有承担在线课程教学任务的教师提早准备、联系学生、选用合适的教学模式多次在线试课,准备充分,确保教学效果。

  朱宏斌肯定了学院师生在疫情特殊时期,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保证“延迟开学、按时开课”做出的努力。他表示作为前沿的授课方式,要督促教师进一步提前做好设备调试、授课演练等工作;要通过PPT或教师介绍的形式讲明每次课程教学的主要内容;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要将观摩教学过程中反映出的视频授课场景采光、教学设备选用、PPT播放比例、授课前的全员静音等共性问题梳理,反馈给全体授课教师,保质保量推动网络授课工作正常运行。

  王德连特别强调了“听课看课”工作要求,表示要安排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等通过“听课看课”的方式跟进网络授课工作,及时汇总现代网络技术教学情况下的教师教学需求、认真研判学生学习状况,全面助推网络课程教学的有序发展。他还专门强调了课程内容审核与把关工作,确保有关教学案例引用符合当前舆论舆情工作要求。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