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共筑校园“防火墙” 为研究生教育保驾护航

  在防控疫情关键时刻,经管学院迅速启动响应,采取一系列非常举措,确保研究生生命安全和学业进程。

  疫情发生以来,全院教职工提前结束休假,学院紧急成立研究生疫情防控小组,通过班级微信群、QQ群、电话、短信等多种渠道,每天向研究生普及、转发预防知识和管理规定;对于留校研究生和湖北籍研究生进行“一盯一”专人对接、重点关注,并通过导师、家长全面了解学生健康状况和思想动态;引导研究生及时关注官方疫情通报,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宣传践行国家主张,带动身边人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学院充分发挥导师第一责任人作用,在延迟开学期间,由导师负责定期了解研究生身体健康情况,做好研究生疫情防控、学业指导、思想教育引导和人文关怀。目前,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正在积极制订远程指导方案,计划通过电话、网络远程指导研究生制定学习计划、选课、文献研读和论文撰写等工作,确保质量不减、标准不降地完成学院研究生开题、学位论文论文评审、博士生预答辩和毕业学位答辩等培养环节工作,确保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培养工作平稳顺利进行。

  为保障教育教学质量,学院对延期开学期间的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严格筛选具有开课条件的课程,圆满完成2020年春季研究生教学任务下发和专业课表的编制。学院任课教师先期制定1-6周网络教学预案,做好教学实施计划,充分利用中国大学MOOC网、网上报告厅、雨课堂、优慕课、QQ直播课堂等相关资源和软件进行在线授课,并通过学校“网络教学综合平台”、课程学习QQ群等辅助手段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同时,学院成立由晋蓓、李敏、陈妍、张道军4位青年教师组成的网络课程技术指导小组,收集、整理雨课堂、QQ直播授课、QQ电话授课等新媒体教学资料,通过对比各平台优势,协助每一位教师找到适合的网络平台,并进行全程在线指导。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