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稳步推进网络在线课程授课

  为切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保证防控期间教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使本科生和研究生网络在线课程尽快动起来,经管学院采取有力措施,做实网络课程开课过程,注重网络课程授课实效,保障在线课程授课质量。

  强统筹,抓落实。学院一方面组建网络课程技术指导组,通过微信、QQ群分享“雨课堂”等网络教学的视频操作流程,切实解决网络教学的技术问题,促进本科生、研究生网络课程录制和授课质量提升;另一方面鼓励教师主动参加学校举办的网络课程培训学习,分享在线课程教学技巧和经验,提升教师网络在线学习的水准。

  创示范,促融合。省教学名师等率先采用校内外、国家级优质在线教学资源,推进线上线下课程建设。利用学校自建70门在线课程和校外在线课程资源,加强教师和兄弟高校的联合在线授课,推进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促进信息技术和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

  共研讨,齐分享。疫情时期,系、教研室主任及基层教学负责人,采用网上互动平台,共同研讨网络备课和教学进程安排,为开课后教学团队教学进程顺利运行出谋划策;新进和年轻教师在线上,共同学习和分享有一定难度的网络课程学习新手段,为开课后增加学生网络在线学习的主动性和挑战性提供保障。

  稳进度,畅渠道。基本完成本科生和研究生网络在线课程计划和进度,提前通过学生办和教师组建课程学习QQ群或微信群调试,确保教师、研究生导师和学生网络在线学习的对接和指导,保证网络在线课程开课的顺畅运行。

编辑:付文婷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