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化药学院】党员服务冲在前 物资捐赠显情怀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化学与药学院在校教职工党员坚守岗位、冲锋在前, 防控疫情不避艰辛,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战斗第一线高高飘扬,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当好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化学与药学院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成立工作组,相继召开5次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严格执行疫情防控“零报告、日报告”制度,认真排查,不漏一人。建立以党支部、系、教研室、学生班级等基层组织为单元的网格化排查体系,每天按时分渠道做好信息统计和报送,严格落实学校及上级部门相关文件要求。在防疫一线,学院党员干部坚守岗位、亲自协调,实行党员上门服务。

  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学院组建在校党员骨干联络组积极通过网站、微信、QQ群、公众号等多媒体渠道及时将学校相关通知推送全院师生,强化防控知识宣传教育,提醒师生加强防护、自觉接受属地管理、每天报告个人信息等,确保防控提醒、防控知识宣传全面覆盖。编发《化学与药学院致全院师生的一封信》,要求全院各党支部、系、教研室、实验室等基层组织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的责任,织密织实疫情防控的防护网,把宣传教育、排查核实等工作做细做实。

  当好疫情防控的“保障员”。为支持学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学院迅速行动,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每天联系居家隔离人员,尤其对湖北往返校人员做好关怀和上门服务工作,把党旗插在防控工作的最前沿。同时,党员爱心志愿服务队积极协调教职工党员、校友资源、企业资源募捐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所需物资,同心战“疫”,共克难关。截至目前,学院教职工和党员累计捐赠酒精10桶(2.5L)、84消毒液2瓶、新洁尔灭消毒液2瓶、医用口罩3892只、医用手套6620只、红外测温仪6只。通过服务队积极联络,2月4日杨凌新三力化玻站向学校捐赠10台喷雾器及1吨消毒液。为妥善安排好隔离教工的生活服务,学院党员服务队密切关注湖北籍返校教师,为居家隔离教师购买生活必需品,尽心尽力做到哪家有需求,哪里有服务。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