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创新学院】《有机化学》金课建设不停歇

  寒假伊始,创新学院组织教学团队围绕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创新进行了研讨,有机化学(全英文)教学团队率先响应,全力以赴加强金课建设。

  有机化学教学团队未雨绸缪,提前对创新学院学生化学背景进行摸底调查,学生高中课程未选学有机化学模块的占比26%,与校内其他生物类专业学生的情况无显著差异。针对这一新情况,有机化学教学团队寒假前组建全英文有机化学学习QQ群,将课程预习前置,及时将有机化学前4章英文词汇、官能团母体英文名称和拓展主题等学习资料发送到学习QQ群,让学生充分利用寒假做好预习,王俊儒、汤江江、张涛、王凤4位任课教师在线上及时进行答疑辅导和腾讯视频会议。

  疫情发生后,在学院支持下,教学团队加强开展线上教学准备,已将英文教材电子版、新学期教学约定内容和新编有机化学全章节英文词汇在线推送给学生。目前四位老师分工合作,正在更新后续PPT课件和课前在线摸底试题准备,加紧录制课程视频,借助圣智学习平台资源,全力保障疫情时期“直播+讨论”的新形态教学质量不打折扣。

  创新学院将继续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教学约定为抓手,聚焦“双一流”建设目标,坚持“以本为本”,坚持内涵发展,不断夯实学科基础课程建设,多举措提升课程教学质量。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