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农学院】举行瑞华农业奖学金签约仪式

  为进一步发挥龙头企业在农业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要作用,深入推动校企合作,农学院于1月14日,在江苏宿迁与瑞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举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瑞华农业奖学金”暨校企合作座谈会,瑞华农业董事长张正平、总经理夏中华、农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成等参加此次活动。

  据了解,此前,该奖学金已连续五年资助我校130名本科生及研究生,共计15万元整。此次为在我校2005级优秀毕业金彦刚推动下完成的第二次签约。

  该公司总经理夏中华表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优秀毕业生见证并参与了瑞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建立及成长,作为农业研发企业,希望与“诚朴勇毅”的西农人一道,为国家粮食安全战略与乡村振兴战略贡献智慧及力量。董事长张正平谈到,西农的毕业生作为企业的核心力量,为企业的发展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和智慧。

  农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成表示,对于瑞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回访,既是奖学金的续签,也是“回家走亲戚”,作为中国农业行业人才培养,高校与企业同样肩负重任。校企协同发力,才能真正做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给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中提出的要求。

  签约仪式上,张海成还代表受助学生向企业赠送学生亲手制作的五谷画及瑞华农业奖学金纪念册,表达学生和学院对公司无私育人的感激之情,同时也寄语在场毕业生秉承校训,在中国农业发展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编辑:杨远远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