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信息学院】校企实训启动

近日,在前期精心准备下,学院2020年校企实训正式启动,参加实训的企业有华迪、达内、青软等三家公司,分为JAVA EE 、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三个实训方向,全院共有326名学生参与实训。

77.jpg

由于疫情影响,实训工作遇到不少困难。学院通过多次研判,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学生实训顺利实施:一是实验教学中心根据教学任务需求,多次研究,调整实验实习安排,做到实验空间使用最优解。二是积极联系企业克服困难,选派高水平工程师进校;改线上宣讲为视频宣讲,联系企业制作实训方案宣讲视频提供给学生观看、选择实训方向。三是加强对实训方案的审核力度,学院专门组织3次会议对企业的实训方案进行研讨,最终从9个实训方案中筛选出4个。四是针对不能及时返校或隔离学生,联系企业工程师开展线上授课、线下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实训,不让一个学生掉队。五是加强实验室疫情防控,安装测温设备,粘贴防疫提醒标语和出入导向图标,定期对实验室全面进行消杀。

校企实训是学院落实强实践人才培养思路的重要举措,是连接学校和企业最后一公里的桥梁,学生实训不仅强化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同时也让学生感受企业文化熏陶,提前适应公司工作环境。学院自2010年探索校企合作实践教学以来,在人才培养方面逐渐形成了特色鲜明的校企协同育人模式,在提升学生实践创新和团队协作能力方面效果显著,得到了学生广泛认可。

为满足学生的更多需求,学院今年继续同华为公司紧密合作,引入华为领先级合作伙伴青软公司,增加了当下热门和社会急需的人工智能实训方向。为深化合作,华为云教育行业营销总监李晓静和青软副总裁冯秀君专程来校,双方在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广度和深度上进一步加强了内容。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