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水建学院】“三广”举措推进研究生就业工作

  近日,一篇名为“找工作有多难?投递100份简历,面试50多次,女硕士终于如愿以偿”的视频走红于今日头条等媒体平台,发布者为我校水建学院2017级农业水土工程专业硕士生商子惠,该生通过自媒体平台将参加硕博招聘会心得等自身就业历程与心得发布至网络,内容积极、真实并鼓舞人心,点击量已接近5万。这是水建学院通过“三广”举措推进研究生就业工作的典型案例之一。

  为进一步做好研究生毕业生思想及就业工作,水建学院党委领导与导师齐抓共管,多层面落实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扎实推进学院整体就业工作。

  ——就业观念广传播。在学院党委领导的精心部署下,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辅导员定期走访学习室和学生宿舍,融入学生群体,体察入微,及时掌握学生科研进度、科研现状、科研规划,引导学生合理分配就业找工作和科研学术精力。树立正确、务实的就业观念,对就业困难的学生群体多举措帮扶并加强思想引领。

  ——就业信息广传播。水建学院充分发挥校友力量,扎实推进校友育人的工作机制,将就业信息“串线”“链接”起来,通过收集校友们的科研情况、职业发展情况,社会服务等方面,将校友们的工作经历以及对母校血浓于水的感激之情与在校生学习分享,现已与各专业近20年共100余名在祖国大江南北,各行各业的校友们沟通联系,实现就业信息最大化。

  ——就业心得广传播。水建学院通过收集已签约研究生的就业心得分享至各年级,充分发挥高年级的先锋模范作用,除了商子惠的心得视频外,学院今后还将通过开展多形式、多角度的就业宣传工作在各阶段、各层面的学生群体中广泛宣传,将就业工作从“娃娃”抓起。

编辑:靳军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