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生命学院】悦读生命 书香四溢

   “快看,我从咱们学院书吧借的《今日简史》和《平凡的世界》,它们可以陪我度过整个寒假啦!还有好多好多名著经典,太开心了!”生物类1902班潘子润捧着书,跟舍友分享着他的喜悦。1月9日,生命学院“悦读生命”书吧正式投入运行,吸引来往的师生纷纷驻足。

  为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帮助学生养成读书习惯,保持思想活力,得到智慧启发,滋养浩然之气,生命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个人带头捐款,为师生建书吧、买书籍,让师生真正将阅读融入生活。学院为书吧的建立配备专门书柜及借阅书桌,并在理科楼设置固定区域进行摆放。同时召开学院党委会议,商议讨论书吧管理运行模式,安排专人负责资金,并设立党员服务岗及爱心实践岗,安排学生党员与受资助学生定期整理书籍借阅情况。

  在建设书吧前期,针对书吧名称及书籍目录,学院开展深入调研,广泛征求学院师生意见,收集学生想看的书籍名称。同时,贴近实际,围绕学生成长成才规律,征集学业导师、班主任等老师书籍推荐意见,拓展书目类别,增加书籍数量,在书籍质量和数量上为学生借阅提供有力保证。

  书吧目前已有书籍近300余册,涵盖人物传记、历史文化、科学著作等多方面,学生可结合个人需求选择合适书籍借阅。此外,结合书吧建设,学院于今年在全体本科生中开展阅读活动,鼓励学生利用寒假期间阅读一本书籍、提交一份心得感悟,引导学生以学益智,以学修身,以学增才,发挥文化育人作用。

  生物类19级本科生宜琨拿到书籍十分开心“读书使人明智,学院精心设置,让经典原著真正走进我们的生活,既引导我们形成读书习惯,从知识中汲取精神营养,开阔眼界与心胸,也极大地丰富了我们的寒假生活,避免时光的蹉跎与浪费。衷心的希望我们学院的书吧越办越好!”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