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专家助力神木扶贫攻坚与产业发展

来源:农学院 | 作者:潘小东 | 发布日期:2019-12-19 | 阅读次数:

  12月12日至13日,神木市农业科技创新工作站站长、农业农村部小宗粮豆专家指导组副组长冯佰利教授率队在神木市沙峁镇刘梁峁村、西沟街道灰昌沟村两个精准扶贫村和栏杆堡镇、花石崖镇等两个乡镇分别进行深入调研和指导工作。

  工作站专家、我校农学院柴岩教授、食品学院徐怀德教授、资源环境学院高亚军教授以及神木市农业农村局、神木市农技中心技术干部、有关乡镇负责人以及驻村第一书记等参加了此次调研和指导工作。专家组深入生产第一线,翻沟越岭,下田入户,通过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等方式,了解生产中存在的主要技术问题和难点给予意见和建议。

  在栏杆堡镇,针对镇政府及经营主体提出的果园生产经营管理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针对旱地西甜瓜产业发展中遇到的优良品种选择、轮作制度、营销管理等问题给予建议;在刘梁峁村,针对该村山地果园建设、运营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给予了技术指导;在花石崖镇,针对镇政府以牛羊养殖为主体发展青储牧草为辅助的整体布局,提出选择优良种畜、饲草按配方种植、建立饲料预警机制等多项建议,并就花石崖镇肉牛小镇建设规划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