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站中心】吹响斗口试验站出租资产回收冲锋号

来源:场站中心 | 作者:杜联合 靳军 | 发布日期:2019-12-10 | 阅读次数:

  12月5日,一场特殊的动员会在我校斗口试验站召开,会议的核心内容只有一点:坚决回收斗口站所出租的剩余国有资产。这是继该站收回部分出租土地后,场站管理中心给斗口站国资全面回收工作所吹响的冲锋号。

  “开展高规格建设,需要我们拥有对土地、房屋完整产权。”会上,场站中心主任朱荣科作动员讲话,传达了教育部、学校关于国有资产管理的政策规定,明确了新时期试验场站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肩负的责任使命、改革建设目标,强调学校对资产回收工作态度坚决,不容推诿回避。

  会议宣读了学校“国资委”、场站中心收回国有资产的有关决议纪要,回收方案及近期回收工作安排部署,勉励斗口站职工齐心协力维护国有资产安全,为学校场站建设规划落地落实扫清障碍。

  斗口试验站站长饶慧斌、党总支部书记赵炯在发言中表示坚决支持学校和场站中心的决定,并把资产回收作为2020年斗口试验站的重点工作来落实。

  据了解,学校合并组建初期,试验场站因体制机制等原因发展困难,不得不向外出租部分土地、房屋以维持运转。2018年,学校提出场站实践教学功能提升计划,试验场站建设成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保障。场站中心新一届班子直面历史遗留问题,对资产出租、出借情况做系统摸查、梳理,带领场站干部职工顶住阻力,先后收回乾县试验站曾被周边群众抢种的200余亩土地、米脂试验站被占用的试验大楼、周至站被租用办沙场的162亩土地和斗口试验站被租种的200余亩菜地,资产回收工作稳步推进,有效维护了学校科研教学用地的安全。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