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学院】南京农业大学宗良纲教授一行来院开展茶文化专题交流

来源:园艺学院 | 作者:万思卿 王伟东 | 发布日期:2019-12-09 | 阅读次数:

  为促进学院茶学学科发展,贯彻落实大国“三农”通识教育、思政教育和全方位育人理念,12月3日,园艺学院邀请南京农业大学宗良纲教授及国家级紫砂工艺美术师范朝新老师来院开展专题交流。茶学团队全体师生、2016级和2017级茶学方向本科生50余人参与交流,交流会由副院长徐炎主持。

  宗良纲教授为师生做了题为“茶文化之紫砂茶器艺术”的专题报告,从摄影、紫砂篆刻、紫砂茶器制作与鉴赏等方面,与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展示了部分紫砂收藏作品并分享了每件作品中所蕴含的政治文化内涵。范朝新老师为大家现场演示了紫砂壶制作的整个工艺流程,宗良纲教授从土壤科学的角度对各工艺流程进行了专业讲解。

  本次专题交流活动,充分体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新时代工匠精神与茶文化的紧密融合,拓展了学生的专业知识,提高了学生的文化素养,激发了同学们专业学热情,同时也为茶学专业课程思政教学提供了生动案例。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