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教师参加第五届全国青年考古学者论坛

来源:人文学院 | 作者:陈琳 | 发布日期:2019-12-09 | 阅读次数:

  11月30日至12月1日,中国考古学国际化的视域与维度暨第五届全国青年考古学者论坛在北京举行,我校中国农业历史文化研究所程至杰副教授应邀参会。

  本次论坛共分五组,分别以“九域与万方”“宗教与艺术”“区域与社会”“技术与经济”“博弈与共生”为主题。60余位青年考古学者进行了43场专题发言,围绕境内外重要考古新发现、手工业考古与古代经济研究、对比视野下的古代社会研究、中外宗教遗存和古代艺术研究、定量分析视角下的考古研究、文化遗产的保护与发展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与思考。程至杰副教授在“区域与社会”分会场汇报了淮河上游史前农业化的研究进展,获得与会者好评。

  全国青年考古学者论坛由首都师范大学历史学院肇基首倡于2014年,迄今已历时五届。经过几年发展,论坛已经成为全国青年考古学者分享最新考古发现与研究成果、开展学术交流互动的重要平台。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