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亚太森林组织奖学金项目留学生赴广西实习

来源:国际学院 | 作者:王玉环 | 发布日期:2019-12-05 | 阅读次数:

  近日,在国家林草局亚太森林组织与中国林科院热带林业实验中心共同组织下,我校来自柬埔寨、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老挝、孟加拉国的14名亚太森林组织奖学金项目留学生,赴广西参加了为期一周的实习。

  此次实习内容包括学术讲座、林场参观、人造板加工企业考察、红木市场考察和讨论交流等环节。实习期间热林中心贾宏炎等多名专家结合“中国南亚热带人工林近自然经营的初步探索”“红椎大径材培育技术”“桉树人工林高效经营模式”与“岩溶区域植被恢复技术与实践”等开展学术报告交流研讨。组织留学生参观热林中心石山树木园和珍贵树种繁育基地、白云实验场人工林生态重建技术示范林、伏波实验场示范林和目标树选择实践、青山实验场桉树-降香黄檀异龄混交林等基地。通过学术讲座与林场野外考察,留学生们了解了广西本土珍贵树种的形态特征、生长特性和树木用途以及中心苗木培育,同时获得了目标树作业的技术特征、适用性与效果,开拓了大家的视野,巩固和理解了专业知识。

  我校孟加拉学生王启、柬埔寨学生石力代表我校学生在分组讨论上发言,感谢亚太森林组织提供了这样一个有特色的学习项目,使他们在专业学习中加深了对中国的了解,也学习了中国通过森林经营模式变革发展地方经济、改善民生上的具体做法。北京林业大学和南京林业大学的亚太项目学生一起参加了学习实践活动。亚太组织负责人表示,这样的实践活动不仅给留学生提供专业学习的机会,更希望他们通过实习实践活动,加深友谊,维系良好的合作关系,作为校友更好的服务全球林业建设和发展。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