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教授来院交流访问

来源:经管学院 | 作者:杜盼盼 杨维 | 发布日期:2019-12-05 | 阅读次数:

  12月2日,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师范大学公共关系和广告学系、圣彼得堡工业大学媒体传播与公共关系高级学院教授Nadezhda N. Pokrovskaia教授来院交流访问,并作学术报告。中俄农业科技发展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魏凤教授主持会议,经管学院青年教师、研究生代表20余人参会。

  Nadezhda N. Pokrovskaia教授以中、俄两国合作基础上的俄罗斯经济及经济发展政策为主要内容,作了题为“Russia as an economic actor on global markets –analysis for developing Chinese-Russian cooperation”的学术报告。报告会通过大量数据事实,从宏观层面详细介绍了国际市场上俄罗斯的制度背景、经济参与情况和经济发展政策。Nadezhda N. Pokrovskaia教授表示,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有助于俄罗斯未来投资计划的制定和实施,目前两国对数字经济和网络安全国际法规已形成共识,具有扎实的历史合作基础.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框架下,中、俄两国合作的重点领域将在于基础设施建设和物流领域。会后,Nadezhda N. Pokrovskaia教授就师生们关心的国家贫困、基础设施与“一带一路”等相关问题进行细致的解答与充分的交流,开拓了与会师生的国际视野,对“一带一路:共建繁荣”形成了新的认识,为下一步中-俄两国高校的深入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Nadezhda N. Pokrovskaia,女,经济学博士,社会学博士,俄罗斯圣彼得堡赫尔岑州立教育大学公共关系和广告学系教授,圣彼得堡工业大学媒体传播与公共关系高级学院教授。曾先后在法国巴黎大学、萨皮恩扎大学担任客座研究员、客座教授。拥有20年科学评论“LiC(个性与文化)”的编辑经验,研究领域主要包括国家经济主体行为调控、基础设施项目公共管理、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管理、空间经济以及对创新集群和局部地区可持续发展的激励等。目前,Nadezhda N. Pokrovskaia教授已发表学术刊物70余部,在各类期刊上发表论文近60篇。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