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在全国生物质材料科学技术与学术研讨会获奖

来源:林学院 | 作者:张松 | 发布日期:2019-12-03 | 阅读次数:

  近日,中国林学会生物材料科学分会“第八届全国生物质材料科学与技术学术研讨会”在浙江农林大学举行。林学院相关专业10余名师生代表受邀参加了会议,2017级硕士研究生毕振举所作“魔芋飞粉提取物及其活性化合物对木腐菌活性的影响”专题报告和林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陈爽所作“甘油对木材细胞壁主成分热降解加速作用的机理研究”专题报告获优秀报告奖。

  本届会议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生物质材料产业转型升级”为主题,旨在通过开展生物质材料与生物质能源科技和产业发展学术交流,创新驱动生物质材料、生物质能源学科和产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与生物质材料产业转型升级。为更好地激励和培养生物质材料科学领域的青年人才,鼓励在校学生崇尚科学、潜心学术研究,会议开展了“中国林学会生物质材料科学分会第八届全国生物质材料科学与技术学术研讨会优秀研究生研究报告”推荐评选活动,对在本次会议中所作的优秀研究生报告进行了奖励。

  中国林学会生物质材料科学分会是在资源结构调整和生物质资源重要性凸显之际于2006年12月成立的学术团体,宗旨为促进生物质材料科学学术交流,推动生物质材料科学研究,促进生物质材料产业发展,为国民经济实现可持续发展,发展循环经济,建设节约型社会提供交流平台。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