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学院】农产品创意包装设计助力镇巴脱贫攻坚

来源:园林学院 | 作者:成密红 | 发布日期:2019-12-03 | 阅读次数:

  镇巴县为我校定点扶贫单位。近年来,园林学院紧密围绕国家扶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战略,依托学院的学科优势,主动对接,积极为镇巴县的发展提供科技、文化、设计等各方面的精准扶贫。

  在了解到镇巴县部分农特产品包装还存在形式单一、特色不突出等问题后,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孙静副教授主动与镇巴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及学院派驻第三批研究生助力团成员对接,带领学生团队多次走访农户、深入企业实地调研,充分发挥创意,为六款农产品进行了包装设计与策划。其中为香菇、黑木耳、树花菜、天麻四种获评国家地理标志认证的地标产品量身打造了系列化的创新包装。

  四种包装采用深色烫金工艺,主体形象为农产品形态的提炼与抽象,同时将镇巴县地标黑虎梁塔、大巴山等地理风貌融入其中,再配以绿叶、昆虫、飞鸟等自然元素及云线装饰,极大突出了产品“与自然共鸣”的理念。目前已投入生产并深受消费者喜爱,有效确保了产品的提档升级与品牌声誉的提升。

  此次包装专项设计是园林学院师生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贡献社会的一次有益实践,更是学院助力镇巴脱贫攻坚帮扶措施与成效的具体展现。学院党委书记孙玉嫒表示,在今后的校县合作中,风景园林艺术学院将会继续发挥学科优势,通过党建帮扶、文化助力等多种形式,使得精准扶贫落到实处。进一步助力镇巴县早日打赢脱贫攻坚战,助推当地经济、文化发展。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