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学院】荷兰农业考察团来院交流合作

来源:园艺学院 | 作者:于雪梅 李小靖 | 发布日期:2019-11-30 | 阅读次数:

  
座谈会现场

  近日,荷兰驻华大使馆农业参赞Wouter Verhey率荷兰韦斯特兰市副市长及五家跨国企业代表等一行12人来院进行参观访问,学院副院长胡晓辉教授接待了来访人员,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系主任李建明教授及设施系教师与考察团成员进行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学院首先向考察团介绍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教育、科研、产业及地方建设方面的情况,荷兰农业考察团则向我方介绍了荷兰在政府、企业、高校相结合的农业“金三角”机制,世界园艺中心和绿港等园艺产业项目。随后,双方就企业、政府和学校三者之间的合作机制,本地企业和农民在温室方面的技术来源等问题展开详细讨论。

  李建明教授就我校与荷兰学术间长期交流合作的成果和期间形成的深厚友谊给予积极肯定,希望双方在科研成果转化和留学生交流合作等方面能够继续深化合作,增进互信,并期望将荷兰“高大上”的温室产品与中国的生产实际结合,致力于符合中国实际的产品研发。与会师生也纷纷与荷兰农业考察团就相关领域的学术问题进行交流讨论,荷方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并达成了进一步增强设施园艺学术交流的意愿。

  双方在融洽的氛围中就校企合作、教学交流、科研进展等方面互相交换意见,并对进一步的深入合作达成了共识,一致认为在今后具体的合作计划中,要注重园艺领域产学研一体化及先进技术的本地化进程,力求为中荷两国在园艺产业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方面贡献力量。


合影留念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