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老教授报告团开讲

来源:人文学院 | 作者:刘树宇/文 李文宁/图 | 发布日期:2019-11-19 | 阅读次数:

  11月15日,原外语系主任窦琴教授应邀为人文学院70余名本科新生做题为《自主学习能力的培养--如何学好大学英语》专题报告。

  “大家为什么学习英语?对英语有兴趣吗?”窦教授开场与学生进行积极互动,并结合新生在英语学习过程中普遍存在的问题,指出英语学习是一种是语言能力养成的过程。窦教授接着从大学英语概况、外语学习策略、自主学习能力培养三方面为新生带来一场英语盛宴。随着对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变化和我校实行的教学制度与不同教材之间关系的讲解,在场学生对大学阶段的英语学习有了清晰认知。窦老师指出,在英语的系统性学习中,要转变对传统单向课堂的依赖,学会适应时代发展及科技进步带来的新变化,养成自我学习与终身学习的习惯。也要学会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持续激发学习的内驱动力。窦教授通过列举生活中常见的各种事例来说明英语的重要性,也就学生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方案,激起学生强烈共鸣,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老教授报告团”由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发起成立,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宗旨,遴选德高望重、学识渊博、经验丰富的退休老教授、老领导对大学生进行思想教育。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