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三注重”做好大学生政治理论学习

来源:信息学院 | 作者:周海渊 | 发布日期:2019-11-19 |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广大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学生的理论水平、思想觉悟和政治素养,信息学院党委以宣传引导、学生辅导和督促指导为抓手,确保学生政治理论学习思想、行动、考核三到位。

  注重宣传引导,确保思想上到位。学院第一时间通过微信、QQ、易班、网站等平台宣传学校《学生政治理论学习及集体活动制度(试行)》文件精神。组织召开学习指导会,面向学院本科生及研究生团支部书记和班长详细解读《制度》,进一步明确团支书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的工作规范和要求。会上,学院党委就大学生政治理论学习开展的重要意义、开展形式及相关要求进行说明,要求全体学生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注重问题导向,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政治理论学习,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做到时间、地点、内容、形式“四灵活”,真正让广大学生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注重学生辅导,确保行动上到位。学院团委把握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结合学生实际情况科学谋划,制定本学期学生政治理论学习和集体活动计划和实施方案。充分发挥学生第二课堂的学习优势,引导学生积极参加观看院系间排球赛、花球啦啦操比赛、软件设计大赛、轻应用设计大赛等,培养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和学习获得感;引导广大学生以团组织生活为平台,依托学院计算机服务队,发挥专业优势,积极为广大师生服务。各团支部积极邀请思政课教师、年级辅导员、班主任和研究生导师参加支部学生政治理论学习和集体活动,全过程参与并进行指导点评,确保理论学习有实效。

  注重督促指导,确保考核上到位。学院注重政治理论学习及集体活动的档案管理,严格实行参会签到簿、会议记录薄、学习笔记簿“三簿”制度。学院团委每周跟进各团支部学习进展情况,检查团支部参与政治理论学习及集体活动出勤情况,并做好记录。学院在学期末还将进行“应知应会”政治理论测试,督导学生掌握基本的政治理论。发挥学生骨干“头雁效应”,要求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主动学、带头学,把学生干部政治理论学习表现情况作为学生评优推优的首要条件。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