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学院】摩尔多瓦酒类流通管理及推广研修班学员来院交流

来源:葡酒学院 | 作者:袁照程 姜娇 | 发布日期:2019-11-18 | 阅读次数:

  11月11日,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组织摩尔多瓦酒类流通管理及推广研修班22名官员及专家来院考察,双方围绕人才培养、葡萄种植、葡萄酒酿造和市场营销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学院相关专家参加交流,座谈会由副院长刘树文教授主持。

  座谈会上,刘树文代表学院对到访外宾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发展情况,邀请摩尔多瓦相关机构加入学院发起成立的 “葡萄酒丝绸之路科技创新联盟”,希望相关专家经常来院交流,参加学院每年举办的“国际葡萄与葡萄酒学术会议”。葡萄酒学院国家葡萄产业体系岗位专家张振文教授详细介绍了我国葡萄品种的栽培模式及葡萄园的标准化建设情况。他表示,我国的酿酒葡萄以欧亚种为主,而鲜食葡萄以欧美杂交种为主,针对东北地区的寒冷气候,学院利用本土葡萄与欧洲种葡萄杂交,选育出了抗寒葡萄品种,同时对我国特有的毛葡萄、刺葡萄以及他们的加工产品进行了介绍。

  学员们对中国本土酵母、乳酸菌的筛选与优质葡萄酒质量风格塑造的相关研究成果非常感兴趣,纷纷表示希望品鉴用中国本土酿酒微生物酿造的葡萄佳酿。会后,培训学员参观了学院教学科研平台。通过此次交流,使摩尔多瓦参加培训的官员及行业专家了解了中国葡萄酒产业的发展概况,提升了中国葡萄酒的国际知名度,增强了学院影响力和知名度,为双方今后开展进一步国际合作与交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