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林学院】学生留学人数5年连续增长

  近年来,园林学院关注学生留学需求,通过多项举措使学院出国出境深造学生人数由2015年成立之初的8人到2019年的25人,连续5年实现增长。

  学院多次邀请国际知名教授为学生进行学术讲座,在2014—2019年先后邀请韩国大邱艺术大学、美国乔治亚大学、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美国俄州州立大学、美国东田纳西州立大学、典农业大学等10余所知名高校相关专业的教授举行20余场交流活动,增强学院与国际的联系,为准备留学的同学提供了与国际知名教授交流学习的机会。


国外专家来校交流

  与此同时,学院于2016年9月邀请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Michael教授为风景园林专业的同学开设景观选修课程。长达两个月的课程学习,丰富了学生的学识,使我院学生更加深入了解了国内外园林景观教学的区别所在,更进一步增强了我院学生出国留学访学的提前适应能力,为有意出国深造的学生打下了一定的基础。


外出访学交流

  学院鼓励学生假期参与美国密西西比州立大学、瑞典马尔默大学、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等院校的暑假访学活动。以2018年暑期组织的赴美国密西西比州立大学访学活动为例,20余名访学学生在段渊古院长的带领下,开展了为期三周的访学交流活动,在国外的课堂中学生亲手搭建景观小品,并放置于国外的校园中,在课堂之外参观了密西西比州立大学及附近著名现代景观设计。

  学院每年邀请留学服务中心的老师和申请到名校offer的学长学姐,召开近10场留学指导报告会和留学经验分享会,为申请出国出境的学生指明方向。

  学院2015届至2019届毕业生5年内实现出国出境深造人数三倍增长。2019届毕业生出国出境深造人数达25人,占毕业生总人数的比例率接近10%,留学高校包括英国、意大利、荷兰、挪威、澳大利亚和日本等6个国家的14所全球专业前列院校。

  根据就业动态统计情况,2020届毕业生中30余名同学有出国意愿,并且正在积极准备雅思托福等考试的复习,作品集的制作以及论文的投递工作。学院后期也为他们专门准备了留学经验分享会和留学指导报告会等一系列就业指导活动,帮助他们尽早实现出国出境深造梦。

编辑:靳军

终审: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