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马克思主义学院】牢记使命 薪火传承

  9月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庆祝第35个教师节座谈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赵延安主持,学院全体领导、教师代表和全体新进教师参加了座谈。

  会上,研究生代表为今年荣获陕西省“高校思政课教学标兵”称号的康燕老师,荣获陕西省“高校思政课教学骨干”称号的孙巍老师和校“金牌教师”获得者杨鹏老师敬献了鲜花,向获得学校“我最喜欢的老师”此时仍坚守课堂教学的詹义清老师表示了祝福。康燕老师谈了自己19年站在讲台上的感悟与心得,表达了对西农的情感和对教学的热爱,愿继续努力,做良心教师,将教书育人作为毕生的追求与理想。孙巍老师望能乘着学院快速发展的东风提升自我,不断前进。杨鹏教授则谈到以西农为家,以教育为业是他的幸福源泉,思政课在高校教育中的重要性既是压力,更是责任与使命,号召大家扎根杨凌,努力奉献。退休返聘教师李晓娥教授认为马院教师使命重大,并从“爱学校”“爱学院”“爱专业”“爱教育”四个方面阐释了“爱”是做好思政教育的源动力。

  会上,各教研室主任、支部书记、从教多年的教师代表以及新进教师代表分别从“做不辱使命的思政课教师”“心之所爱、情之所在,坚定政治立场”“把文章写在讲台上”等方面深情畅谈了思政教师的职责使命、各自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体会和当好学生“引路人”、助力学校改革发展的信心、决心。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