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信息学院】多种形式庆祝教师节

  在第三十五个教师节,为了使广大教师度过一个喜庆、祥和而富有纪念意义的节日,信息学院精心筹划,积极营造节日氛围,大力弘扬尊师风尚。

  师生同台颂祖国。“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信息学院的师生们9月9日齐聚学院楼前,用青春“快闪”的方式共同演绎《我和我的祖国》,学生们用爱国的“心”包围着“70”的造型,献礼祖国七十华诞,紧接着学生们为老师送上鲜花和贺卡,并用感恩的心手语操向所有老师表达感激之情。

  走访慰问送祝福。9月8日至10日,学院组织慰问教学督导组魏晓妹、邵崇斌、吕宏兴、张檀、黄林等五位教授,看望何东健、李书琴、陈勇等教授以及退休老师武苏里教授,亲切询问了老教师的身体状况,并对他们为学校、学院的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他们能继续关注、关心学院的发展,为学院发展多提意见、多多指导。信息学子为学院全体老师送上精心挑选的绿植,用充满生命活力的绿色装点老师的办公室,与绿植一起献上的还有学生亲手写的祝福贺卡,表达对老师们辛勤付出和不倦教诲的感谢与敬意。

  主题座谈谋发展。9月10日,学院召开以“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为主题的教师座谈会,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齐聚一堂,畅所欲言。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获得者杨丽丽副教授谈到自己毕业留校作为一名教师的成长经历,认为教师首先要热爱教育,对学生充满爱并付诸行动,把爱真正传递给学生,其次主动约束自身言行举止,担当立德树人使命,传递知识同时树立好榜样;杨沛副教授谈到教师职业之所以崇高在于培养人,培养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新时代人才,这是作为教师终生奋斗的目标,要多给自己充电,养成学习习惯,善于管理时间,注意总结教育教学方法;引进人才孙红光副教授表示,加入西农信息学院是幸运的,自己要积极向老前辈学习,常怀感恩对待学生,坚定传承教育真谛,将个人发展与学院、学校发展相结合,努力做一名“四有好老师”。与会教师结合自己所承担的教学工作,谈自己在课堂教学、教书育人、实习实践、课前学生情绪调动、教师个人发展等方面的认识和体会,对学院发展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多种形式表祝贺。学院利用电子大屏、学院网站、官方微信、QQ群等形式为广大教师送去祝福,积极营造节日氛围,增强教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激发教师争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为祖国培育更多优秀人才。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