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生命学院】与少数民族学生共话成长

  为帮助2019级少数民族学生尽快适应在校的学习生活节奏,9月11日,生命学院召开学生座谈会,与少数民族学生共话成长。

  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宁、副院长刘林强、学生处少数民族教育管理科丁天生、学院辅导员以及高年级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上,针对同学们对未来学习生活的认知迷茫与规划观念淡薄,三位高年级学生代表给出了答案。2017级细胞生物学博士研究生韦林芳分享自己在西农10年的科研历程,鼓励同学们抓住生物大发展机遇,踏实学习,潜心科研。学生会副主席、生工162班熊蔚瑶向大家介绍了英语学习的重要性,并分享了用“高效、专注”的态度平衡学生会工作与课程学习间的冲突。大学生第三党支部党员、生技164班卡得艳•库得来提分享了自己从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通过一步步学习实践,成长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心路历程,用现身说法动员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用切实行动反哺党和国家。高年级学生的经验分享与诚恳建议让在场的同学们如获家珍。

  为进一步帮助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着力培养一批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少数民族大学生骨干,学院专门邀请学生处少数民族教育管理科科长丁天生为新生详细介绍了我校少数民族团工委和少数民族大学生骨干培养计划。学校对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培养与关爱照顾让同学们倍感幸福,2019级维吾尔族本科生阿力米拉•努力谈道:“感谢学校和学院对少数民族学生的用心教育和悉心培养,我会积极参加‘红鹰训练营’,用理论知识和切实行动武装自己,为民族团结和国家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最后,马宁围绕理想信念与成长成才叮嘱同学们: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二是要积极拓宽“朋友圈”,加快融入到班级、宿舍、实验室等集体中,结交志同道合的挚友;三是要善用身边的学习资源,主动走进图书馆,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习惯。

  座谈会后,生物类1907班周涵奇表示,“三位学姐的精彩分享,老师们的谆谆教诲,让我们感受到了学校对少数民族学生无微不至的关爱,更让我们对未来四年的学习生活满怀憧憬,我们定会铆足信心,克服困难,认真学习知识,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