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医学院】国外两所大学教授来访

  日前,爱丁堡大学国际事务副院长兼招生主任Sally Argyle博士和著名兽医流行病学专家Michael Thursfield教授等一行5人组成的代表团,以及比利时根特大学Hans Nauwynck教授、根特大学兽医学院外事负责人Pieter Jozef G. Pauwels与根特大学博士后谢杰雄一行三人组成的访问团来院进行了交流。


双方就联合培养本科生项目和科研合作进行交流

  9月9日,爱丁堡大学代表团与动医学院副院长华进联教授、院长助理林鹏飞副教授、萧飒教授、刘军副教授、麻武仁博士和张永弟老师进行了会谈,双方就进一步深化“2+4”联合培养本科生项目、暑期访学项目、针灸培训班以及科研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Sally Argyle博士就“2+4”联合培养本科生项目为师生作了主题宣讲会,主要针对入学要求、学费和课程体系做了详细介绍和解读,并细致解答了师生感兴趣的问题。访问期间,Michael Thursfield教授为我校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African swine fever: not a disease of Africa”。

  9月10日,比利时根特大学访问团应重大动物疫病病原感染和致病机制团队邀请来院交流,南雨辰副教授介绍了动物医学专业的本科、硕士、博士研究生培养的基本情况,并就学院在未来与根特大学兽医学院之间进行学生交换,建立合作关系,促进两校师生互访及进一步学术交流与合作模式进行了初步探讨;根特大学兽医学院外事负责人Pieter Jozef G. Pauwels向参会的师生介绍了根特大学兽医学院的学科设置,重点研究领域及硕士、博士入学要求,热烈欢迎我校学生到根特大学兽医学院进行深造。随后, Hans Nauwynck教授及谢杰雄博士分别为做了题为“African Swine Fever in Belgium /Europe, how to control?”与“The receptor use of PRRSV in pigs and its impact on the pathogenesis/clinical outcome” 两场学术报告,并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