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草业学院】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项目研究员周意博士来院开展学术交流

  9月5日,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项目研究员周意博士应邀来院开展学术交流,学院30余名师生参加报告会,会议由杨培志副院长主持。

  周意博士以《高性能多用途草的品种选育以及生理生态和遗传学研究》为题,详细介绍了自己在多年生草品种狗牙根选育等方面的突出工作,并就如何筛选出耐旱性、抗磨损性、抗盐性等性能的3个狗牙根优势品种做了阐述。他表示,选育出的3个狗牙根品种在耐盐碱性、生态修复等方面有良好优势,并适用于传统和无土种植。周意博士还就自身在土壤宏基因组测序,澳大利亚土生植物方面的研究做了简要介绍。
报告会期间,师生就如何采取狗牙根种子以及狗牙根环境适应性做了充分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浓厚。

  报告会后,学院领导和教师一起参与座谈交流,对草坪草育种等专业问题和今后研究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周意博士还参观了学院实验室等科研平台。

  周意,2008-2013年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The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获农学硕士和博士学位,2013年至今在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The University of Adelaide)担任项目副研究员和研究员职位,中澳土壤生态健康与修复联合实验室副主任。主要研究多年生草的品种选育与应用,以及根际土壤微生物宏基因组。曾获得澳大利亚Crawford基金会年轻农业科学家奖;选育并注册多年生草新品种3个;承担阿德莱德大学本科生,硕士和博士生教学指导工作,培养博士生7名(含在读)。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发表SCI文章16篇。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