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医学院】科研团队参加亚洲生殖生物技术大会

  近日,主题为“超越人类和动物生殖生物技术的极限”的第十四届亚洲生殖生物技术大会在泰国呵叻府苏若那里理工大学隆重召开,来自中国、泰国、美国、法国、日本、韩国、越南、菲律宾、匈牙利、中国台湾、中国香港等13个国家和地区100余位专家学者以及青年学生参加会议。学院动物生殖调控与繁殖障碍性疾病防控团队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林鹏飞副教授和周栋讲师分别进行了题为“Transcriptomic profiling and progesterone-induced Upperhand expression in mouse uterus during decidualization”、“TheeffectofE2/P4ontregrecrultmentandactivationin goatendometrialepitheliumcells”的海报展示。

  会议期间,团队教师与参会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与探讨,对当前国际尤其是亚洲各国的生殖生物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有了详细的了解,明确了团队在此领域的研究优势以及进一步发展方向。老师们还观摩了苏若那里理工大学本科生的授课过程。了解到泰国大学本科生授课大多数采用双语或全英文授课,学生在平时的上课过程中就获得了很好的锻炼机会,具有很好的英文运用能力,这也从参加本次学术会议并作英文学术报告的泰国学生处得到了印证。本次观摩为参会教师提供了一个极佳的学习机会,为今后选择合适的教学形式和教学方法全面加强本科生《兽医产科学》全英文课程提供了参考和借鉴。此外,靳亚平教授还在会议期间与本次大会主席泰国苏若那里理工大学生物技术学院胚胎工程和干细胞研究中心主任RangsunParnpai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将在适当的时间邀请RangsunParnpai教授访问我校。

  本次会议为团队教师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和良好的交流契机,增强了动物生殖调控与繁殖障碍性疾病防控团队与国内外专家学者的学术交流,提高了学院在动物生殖生物学领域的学术影响力,同时对学院在动物生殖生物学、生殖内分泌领域研究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参会教师合影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