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外语系】多措并举 助力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为切实做好2019级新生迎新工作,给广大学生提供更加完善的服务,丰富新生假期生活,外语系提前谋划、科学安排、认真落实,为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和新学期的到来做好准备。

  为保证新生入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外语系成立迎新工作小组,制定了《外语系2019级本科生入学接待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个人职责,细化任务分工。假期前召开班主任会议,邀请优秀班主任代表介绍经验,新老班主任积极交流,畅谈工作方法,明晰工作思路,帮助新生班主任尽快适应工作,做到工作有计划、有目标。在新生班级配备上,选聘优秀“导航学长”担任班主任助理,组织召开学生干部、迎新志愿者工作会议,全面部署开学迎新工作。

  外语系通过官方微信、QQ、易班、微博等新媒体平台精心打造了“迎新季”系列新媒体迎新活动及相关入学教育。制作辅导员、新生班主任、班主任助理“新生寄语”专栏。推出新生报到及生活攻略及“西农知识问答”线上答题活动等内容,使新生全面了解大学生活,未入校园就深刻感受到学校、学院的温馨与热情,让大学启程之路不再迷茫;创建各类微信、QQ交流群,提前掌握新生思想动态,畅通家校沟通渠道,将迎新工作不断做实做细。

  外语系为新生布置“真我个性风采”“开启大学时光”主题作业,用“一份英文手抄报制作”引导学生注重专业学习,增进新生对专业的认同感与自豪感。通过“班级vlog”制作,以学生喜闻乐见的交流方式,展现班级风貌,提升班级凝聚力;用“我的大学梦”写作活动,使新生不断认识自我、完善自我,引领他们憧憬美好的大学生活,为实现青春梦想而努力奋斗。“这是一份不同于以往的暑假作业,说是作业,不如说是围绕着自我、班级、梦想的一次活动,对于懵懵懂懂却又想表现自我的新生们来说就是一次展示知识、兴趣、想象力的平台。”外语系19级新生张书华表示。

  目前外语系迎新准备工作已有序进行,全体迎新工作人员整装待发,全方位服务2019级新生。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