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创新学院】凝心聚力 以心迎新

  为扎实做好2019级本科生迎新工作,助力新生开启人生新起点,创新实验学院高度重视新生入学接待工作,精心部署,全员参与,全力以赴做好迎新各项工作。

顶层设计,助推迎新工作

  为加强新生入学教育,落实相关工作,创新实验学院通过组织召开迎新专题会议,提前安排部署迎新工作,由学工干部、班主任、班主任助理及团学骨干组建的迎新队伍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使得迎新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学院选聘了来自不同学院的12位责任心强、经验丰富的班主任,选配了来自本院三个年级的11名德才兼备的学生任班主任助理,指导班级工作和学生日常教育管理。


创新实验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班主任、班主任助理业务培训会

走访新生,创建温馨“家院”

  录取工作结束后,创新学院开启了新一轮的“特殊旅程”——家访。2019级新生辅导员王若璠认真遴选家访对象,预先了解学生家庭情况,针对其不同家庭情况,对症下药。每到一处,家访教师向学生及家长介绍学校概况及学院专业设置、培养方案等基本情况,增强新生对学科专业的理性认知,进一步明确人生规划。并向经济困难的新生家庭详细地解读国家和学校的各类资助政策,征求学生及家长对学院的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


走访新生,把关爱传递到“家”

团学齐心,服务新生启航

  在创新实验学院院党总支的领导下,院团委提前谋化,全力配合协助落实各项迎新准备工作,第一时间创建创新学院新生官方QQ群、班级群,并完成易班班级组建,为即将到来的新生答疑解惑。充分利用新媒体阵地,在微信平台策划“学长学姐有话说”、“学生组织宣传”等系列活动,使得新生多方面了解大学生活。设计了极具特色的迎新展板,内容覆盖了学院简介、培养模式、右任书院特色、班主任及班主任助理简介等多方面内容,帮助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定制了印有创新实验学院标志的文化衫,提高新生对学院的认同感与归属感。

编辑:徐鑫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