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资环学院】将美丽乡村教育与科学施肥培训相结合

  8月3日,一场由资源环境学院党委组织与策划,教育部“双带头人”党支部——旱地土壤培肥与高效施肥科研创新团队党支部开展的“美丽乡村教育与科学施肥培训”在甘肃省清水县圆满举行。此次培训不仅包括农业科学技术,还有美丽乡村建设政策和知识。包括农业管理干部、农技人员和种植大户等50多人参加培训。

  党委宣传部校报记者团副团长、资源环境科学专业2017级学生罗一诺以“让乡村建设乘上高速列车”为题,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实体总要求和五大中心任务出发,全面宣传了党中央关于深化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相关政策,并结合农业生产的实际情况进行了实例讲解,助力乡村产业振兴拓展新思路。

  针对作物生产中化肥不合理施用问题,植物营养学专业博士生李超以作物养分需求规律、土壤肥力与肥料、高产限制因素和科学施肥为主线,对小麦科学施肥问题与技术进行了形象生动的讲解,就如何针对不同地区选择肥料,什么是监控施肥技术,小麦施肥量计算方法,以及新型施肥机械与技术等认真回答了大家提出的相关问题。

  甘肃省农业科学院小麦研究所鲁清林研究员讲述了我国粮食生产与需求现状,特别是小麦持续增产的迫切性,强调了高产优质高抗小麦选育和推广应用的重要性,介绍了兰天系列小麦品种的筛选过程、品性特征及栽培特点。

编辑:李晓春

终审: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