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艺学院】太白高山蔬菜研究院成立

  8月6日,太白高山蔬菜研究院挂牌仪式在太白县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召开。


挂牌仪式现场

  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处长焦克平;宝鸡市农技中心主任刘旭科、市果业局副局长赵辉、市蚕桑园艺站副站长李广文;我校推广处副处长齐高强、园艺学院副院长徐凌飞、太白蔬菜试验示范基地全体驻站专家;太白县委副书记王恩社、县政府副县长武云和陆星、县人大常委副主任贾党权、县政协副主席胡新龙;太白县发改局、财政局、林业局、水利局、自然资源局等11个局的负责同志;太白县农业农村系统的全体人员。部分涉农企业负责人、职业农民代表及太白高山蔬菜研究院全体人员等100余人参加挂牌仪式。

  会上,武云、张恩慧、赵辉、齐高强和焦克平分别代表太白县政府、太白高山蔬菜研究院、宝鸡市果蔬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陕西省农业农村厅致辞和讲话,副县长陆星宣布太白高山蔬菜研究院成立,任命张恩慧为研究院院长并由太白县委副书记王恩社和园艺学院副院长徐凌飞共同揭牌。


考察太白蔬菜示范基地

  会后,参会人员考察了我校太白蔬菜试验示范基地蔬菜新品种、新技术展示园区并就未来的研究内容和方向进行了讨论。

  太白高山蔬菜研究院下设行政管理部、科技研发部、技术推广部、教育培训部及人才引进部5个职能部门。人员组成21名,分别为顾问3名、院长1名、副院长3名和成员14名。研究院为政府、高校、技术部门、企业共建,实现信息、技术、成果、利益共享机制。政府部门负责对上争取资金项目,对下做好环境保障、土地流转、科研费用投入以及内部资金分配等工作;高校、研究院所及技术部门负责新成果研发推广,实现研究成果在太白落地开花;企业负责提供科研成果转化。

编辑:张葳

终审: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