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水保所】实地考察 收获真知

中国科学院大学杨凌区农业调研活动小组赴长武站开展调研

  近日,中国科学院大学9名本科生组成的“中国科学院大学杨凌区农业调研活动小组”赴我校水保所长武黄土高原农业生态试验站开展调研。


村庄考察


担水沟地埂篱小区考察


担水沟重力侵蚀场考察

  在试验站,站长郭胜利研究员为同学们介绍了长武站基本情况、长武站水土保持/农田生态系统试验设施及黄土高塬沟壑区地形地貌详细情况。同学们参观了解了长武站所在塬面村庄王东村的水土保持措施布设情况、土地利用类型情况及王东沟流域塬-坡-沟的景观变化情况。王润泽、李伟佳、杜炎玲3位博士生详细讲解了长武站塬面(涝池)、坡地和流域尺度的监测体系,担水沟地,相关水土保持试验布设情况(重力侵蚀观测试验设施、坡地天然降雨/径流/泥沙监测设施、坡地紫穗槐地埂篱小区试验设施),阐述了各种水土保持措施布设的科研价值与水土流失防治效益。调研活动小组成员踊跃就水土保持试验布设情况向3位博士生提问并与之互动交流。同学们表示,通过参观,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积极服务国家战略表示崇高敬意,同时提高了对黄土高原水土保持的认知能力,收获颇丰。

编辑:张葳

终审: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