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场站中心】转变场站育人角色 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7月15日上午,暑假第一天,眉县试验站全体职工迎来了远方的莘莘学子——新疆塔里木大学植物科学学院园艺专业卓越人才班的20名师生,他们将在这里进行为期一周的专业实践。

  卓越人才班是我校园艺学院与塔里木大学校际合作办学项目,园艺学院高度重视该项目的实践教学环节。眉县试验站主动作为,积极与园艺学院、猕猴桃试验示范站联系,争取该项目落户眉县站,并共同商讨制定实践教学计划。按照计划安排,园艺学院选派5名教师来站指导,猕猴桃试验示范站首席专家刘占德研究员亲自指导,眉县站承担实习前教育培训和果树修剪及嫁接技术培训。


曹棉向老师示范果树修剪技术


曹棉向老师演示嫁接技术

  在果树修剪及嫁接技术培训环节,眉县站果树高级工曹棉向老师使出浑身解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娴熟的操作技能为实习师生讲解、示范果树修剪及嫁接技术,获得了实习师生的一致好评。

  为做好这次实习服务,眉县站打扫宿办楼,组装架子床,购买新被褥,为学生提供干净舒适的住宿条件;积极与后勤饮食服务中心联系聘请专职炊事员,粮油肉副食品等在杨凌好又多超市采购,大部分蔬菜采摘自种菜园,为学生提供安全、绿色的美味佳肴。

  通过早谋划、强组织、细工作,7月22日圆满完成了本次实习任务。具有高超技艺的场站职工从幕后走到台前,场站育人角色的实质性转变,是发挥场站育人功能,建设“新型场站”的重要抓手。

  2019年,场站管理管理中心提出了各试验场站要发挥自身优势,主动作为,自我推介,通过走出去迎进来的方式,吸引更多实践教学项目进场站,一方面扩大了试验场站的社会影响力,同时也有力促进试验场站不断提升服务实践教学功能。


合影留念

编辑:张晴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