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林学院】插花艺术趣味课堂成功举办

  7月20日上午,由中国科协和教育部主办,校团委和园林学院共同承办的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插花艺术趣味课堂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102名优秀高中生参与其中。


营员操作合图  

  插花艺术趣味课堂作为科学营系列活动的最后一站,主要包括理论培训、示范讲解和动手实践三部分内容,旨在突出高校科学营的艺术性和创造性。活动伊始,主讲人胡海燕老师就插花的艺术特点、花材种类、艺术风格以及基本要领等方面作初步理论讲解,并根据花枝、花朵、花色的变化,现场演示了各种花材的处理方法,通过对构思画面加以安排,构造出一幅幅充满和谐美的雅致作品,进一步加深了营员对插花艺术的理解。随后,营员们在前期培训的基础上巧妙构思,亲自动手操作起修剪、固定、搭配、点缀等步骤,在实践中感受插花雅致的表现方式和奥妙的艺术效果。本次活动设有优秀作品评比环节,根据现场投票结果,营员们创作的《揽星入梦》《掌中花》以及《康拉梅朵》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中国插花艺术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东方传统艺术的代表之一。本次趣味课堂活动结合园林学院专业特色,不仅是一次探索美和发现美的过程,更将成为广大营员人生中一段难忘的艺术之旅。


活动现场图片

编辑:张晴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