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艺学院】泾阳茯茶标准化创建行动培训会召开

  7月18日至19日,泾阳茯茶标准化创建行动培训会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泾阳茯茶研发中心召开。

  陕西省质量技术监督研究院副院长张建成,咸阳市园艺站站长查养良、西咸新区泾河新城茯茶产业发展办公室副主任阮军,泾阳茯砖茶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李岗,陕西茶叶首席科学家、园艺学院肖斌教授出席了开幕式,泾阳县40余家茯茶企业代表参加了培训。培训会开幕式由李岗主持,张建成就泾阳茯茶地方标准的修订事宜进行了说明,查养良肯定了茯茶的发展潜力,对泾阳茯茶标准化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希望参会企业能够珍惜学习机会、学以致用、提升工艺、协作进步。

  肖斌教授提出了“一带一路”国家政策为泾阳茯茶企业带来的良好机遇,并就泾阳茯茶产业发展的十大核心问题与各企业代表展开了切实探讨,同时针对企业发展资金困难、标准化建设、品牌建设、科技支撑和人才引进等问题提出了解决之策。学院副教授高岳芳、茶学研究生孟阳为企业代表进行了培训,就茶叶及茯茶的提取和综合开发利用、茯茶营养保健功能和泾阳茯茶文化等方面与企业进行沟通交流,为企业延伸产业链、提升文化自信、提高宣传效果等拓展了新的思路。

  会议拟定了第三届泾阳茯茶质量审评大赛事宜,并交由研发中心负责指导和安排。培训结束后,各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未来要借助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泾阳茯茶研发中心这一平台,多参加科技文化方面的培训,学习先进理念和科学知识,反馈企业生产需求,以需求推动科研,再以科研成果促进茯茶产业发展。此次培训会议的圆满成功,进一步凸显和加强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泾阳茯茶研发中心的定位与功能。

编辑:张晴

终审:闫祖书